www.wap.org.tw

|||

老少泳渡澎湖灣  志氣廣大無比倫

 

 

 

年(2004)五月,臺灣慧行志工黨在澎湖服務處主任鄭龍蛟、李瓊安夫婦的提議下,決定參與「2004年泳渡澎湖灣的活動」,藉此訓練志工能勇於自我突破,接受考驗。

七月廿四日早晨七點鐘,本黨黨員們在澎湖灣畔集合暖身後,依大會規定檢錄進場,大會主席澎湖縣長賴豐偉先生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感謝所有參加人員的熱情參與,尤其是臺灣慧行志工黨,此次共有205人參加,是參加人數最多的團體,更令他感動的是,該黨的參加者中還有最高齡八十歲的李楊嬌志工。」

一生槍響,全體黨員在本黨主席林博士呈財先生親自一馬當先的率領之下,在兩小時之內陸續完成了五百公尺組及三千公尺組的自我挑戰、突破極限,而更加令人佩服的,是身懷七月身孕的孕婦,也是本黨新莊服務處主任的黃秀玲女士,連同她的先生、兒子、甚至她的六十多歲的母親李阿梅女士,全家人都一同下水參加海泳。當黃秀玲主任游完500公尺上岸時,大群記者蜂擁而上、爭相訪問時,她笑著回答說:「雖然大會基於安全的考量勸我不要參加,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自我挑戰的好機會,我不想放棄。」可以見證慧行志工們不分老少婦孺,都是勇氣一流、志氣高超。慧行志工們在完成自我挑戰之後,接受到場記者們的訪問時,幾乎個個都表示他們還游得不太過癮,下次還要繼續挑戰更高難度的群泳呢!

澎湖縣長賴峰偉先生在八月二日上午,於縣政府會議室頒發榮譽牌匾給向來以推動「教育基本人權」為目標使命的臺灣慧行志工黨,以表揚本黨由黨主席林呈財博士於七月二十四日上午,率領205位志工黨員參加澎湖縣政府所舉辦的「泳渡澎湖灣」活動,這是所有參加團體中人數遠超過其他團體最大的一支隊伍,使得這一次的海泳活動更加有聲有色、熱烈而成功。賴縣長並頒發「海泳長青」的匾額給年紀最大的參加者,也就是本黨的八十歲黨員李楊嬌女士,以表彰她「活到老、學到老」、絕對不落人後的終身學習精神,同時還頒發一塊「泳氣可嘉」的匾額給身懷六甲的參加者黃秀玲女士

    其實慧行志工們原本並不是每一位都擅長於游泳的,但是當我們決定報名響應「泳渡澎湖灣」的盛舉時,都以無比的信心和喜悅來面對它,這背後有著什麼樣的奧妙之處呢?因為本黨主席林呈財博士平日即經常訓勉志工黨員們:「成功者一定有計劃」,所以我們事先便已作出嚴密的訓練計劃,首先派遣一批慧行志工代表接受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員訓練課程,表現出「不怕苦、不怕難」、勇往直前的志工精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桃園縣水上救生協會1626期救生員班的總教練黃震雄先生及十二位專業救生教練們,被慧行志工的精神和誠意所感動,自今年六月十九日起,連續利用五個週休二日的假期,有計畫的在各種不同的水域環境,為慧行志工們義務性指導和加強訓練,每次的集訓都是從當天早上五點鐘集合下水,到下午五點左右結束課程而離開。教練們這一份無我無私、服務奉獻的精神,也深深地感動了慧行志工們,而更加努力於加強自我鍛鍊體能和泳技。

當然,除了有游泳及救生教練在體力上、技巧上的指導鍛鍊之外,在根本上的心境狀態及意志力的堅定,更有賴於慧行志工們的精神導師----黨主席教育博士林呈財先生,他平日即不斷深入淺出地給予慧行志工們思想觀念上的轉換及提昇,使之深切了解海上長泳除了要有精湛的自救救人技巧外,更要有堅持到底的意志力和信心。黨主席林呈財博士,在泳訓的課程中,他指導慧行志工們說:「游」這個字重點在「技巧和速度」,而「泳」這個字強調的是「心境與樂趣」。這提昇了每一個志工的思想能量,激勵每一位志工勇於嘗試,讓每一位參訓者都洋溢無比的信心和喜悅。

每一位慧行志工在黨主席的激勵與指導之下,雖然訓練時間有限,但是大家都能勇氣十足、下水挑戰自我。因而在這一次的泳渡澎湖灣活動裡,每一位慧行志工都突破了自我的心理障礙,勇於嘗試破浪海泳,更藉此體認到在人生海海、海海人生當中,如何保持寬鬆柔軟的心境,勇於面對各項人生的挑戰和考驗,發揮潛能、突破個人的極限,掌握住生命的著力點和勇往向前的目標,最終必能發揮出生命的最高價值。

澎湖縣政府這一次所舉辦的「泳渡澎湖灣」正是「慧行教育」所強調「大願大行」的具體展現,在過程中將「學習」與「實習」二者並重。教育是人類一切進化的根本,當我們能夠由根本上的教育作起,全方位地發展身、心、靈完整的現代化教育,必能將社會與國家導向光明、欣欣向榮,這正是臺灣慧行志工黨始終熱愛生命、並關懷全民幸福的立黨精神與宗旨。